因為娘家開餐飲店


所以在這個暑假旺季-週六.日


我與PEGGY爸 有時就需到店裡幫忙


在幫忙的時間我們就會看到一些行為


這時我們就會互相告誡 在外吃飯時絕對不犯相同的錯誤



1.不要放任小朋友橫衝直撞:


當吃到一半時 小朋友幾乎都飽(但大人都還在努力中)


這時小朋友們就會耐不住性子 在店裡跑來跑去


玩起抓人遊戲了


這時如大人沒有約束 何處可以玩 何處不可以


就可能發生碰撞事件


如當時正好服務人員正要準備上菜


發生了菜/湯倒了 這該怎麼辦呢


這時一定都是店家/工作人員要負責


但家長不用負責任嗎?


我昨天才發生一件事呢?


當我要從廚房出來時 才踏出門口一步時


就有一個約小五.六的小男孩 衝了過來


就這樣用力踩在我腳上


還好我手上沒有拿任何滾燙的東西


不然這下該怎麼辦呢?


 


2.不要放小朋友獨自在河邊玩


昨天才聽到一個真實發生的事情


有客人獨自放小朋友在河邊玩


只派了1.2個約國高中生的互相看著


而大人皆在店內用餐


這時 有1個小小孩 抽筋 差點溺斃


還好這時大小孩即時看到 拉他一把


不然就慘囉


我就在想 如發生事情時 是要怪大人呢


還是怪那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呢?


 


3.未使用店內的用品


因店離溪邊很近


所以都會有人只是去烤肉不用餐


只要不是剛好佔據門口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我們是不是也要有"好國民"的道德呢


當你們有人需要用到椅子時是不是應該詢問一下店家


是否有多餘的可以先暫借


可是我看到都是 把"你家就是我家"的精神發揮到最高點


除了因桌子太重 會來問以外


椅子/紙杯/碗/筷子 皆不需問 就拿走了


像紙杯/碗/筷子 雖然只是拿個1.2個


但大家都拿1.2個 這些成本要誰付呢?


更何況這些不是大家出門遊玩前都需準備好的嗎?


而椅子-是店裡的生財器具 全部都拿走了


那不就要請來店內吃飯的客人 站著吃啊(這樣還有人要來嗎)


物歸原位-是老師/父母從小教到大的


但我都會看到 椅子用完 是放在那裡 不放回來


都要我們去收回來


更扯的 還有遠放到河邊的哩 為什麼拿的時候都不覺得遠呢


 


有時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m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