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天興奮!興奮!興奮!--特..特..早起


第2天興奮!興奮!--特早起


第3天興奮!-早起!


第4天--爬不起囉! 賴床中掙扎!


今天的行程﹐就是沒行程!走到那玩到那!


依民宿提供的花東地圖 先走台九線 預計經玉長公路


到台11線回花蓮 到七星潭撿石頭!


今天這個行程 真是個錯誤包含著驚喜!



依民宿提供的花東地圖 先走台九線 預計經玉長公路


到台11線回花蓮 到七星潭撿石頭!


今天這個行程 真是個錯誤包含著驚喜!



揹起我的卡拉貓(包) 左手牽一個小人 右手拉一個小人


跟著前方雄偉的大樹-peggy 爸 出發囉!


第一站 我們到了 月廬附近的 讚炭工房去參觀


它的竹炭抹茶冰淇淋 還不錯 @20


我買了1包竹炭花生@100 竹酢液@300(送隨身帶小瓶)


走到外面 剛好有一家人正在聽老板講解 如何製作


我們就湊一腳 順便聽囉


這時發生了一件事 因為風太大了 把2片暫貼放於牆上的說明板吹落


定神一看 那個位子剛才我們正好站在那呢! 好險!




讚炭工房外觀﹑路邊指標﹑小徑

下一站到林田山 去走走


到了那 來走走的人還蠻多的 但因剛好碰在中午吃飯時間


所以簡介室都休息去了 我們只好在外面走走逛逛囉




*有幾張照片作了"舊相片"的處理


出來時 突然想到網友/雜誌有介紹 路口處有一個"滿妹豬腳" 很好吃


所以特地要去吃 但人太多了可沒有位子可停車! 就算了!


(如有人吃過可以告訴我嗎? 真的有如介紹的那麼好吃嗎?)


走 走 走 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啊 肚肚有點餓了 想說前面快到瑞穗了 好像路邊有一家"涂媽媽肉粽"


去吃吃看! 他的肉棕 比較像北部粽 我是覺得ok 但因老公吃慣南部粽


黏稠的口感 所以不合他味! 我還點了 四神湯我覺得酒味重了點


湯沒有鹹味 內料ok!


到了玉里 我說去廣盛堂買些羊羹吧!


在尋找的途中 老公突然說 大愛電視台 前些陣子


演的歡喜土地公-王成枝老先生的家 不是在玉里嗎


才正在說 我們就看到 "瑞寶銀樓"的招牌出現眼前


但是無法確定是不是這裡 直到我看到牆壁上貼著海報 才確定沒找錯


它的斜對面 就是我們要找的廣盛堂!


 

如果我們聰明一點 應該想到 到了玉里市區 那玉長公路應該快到了


但是呢 我們太相信手上拿的那份花東地圖


上面標明 玉長公路約在311.5km(實際應為297.5左右)


所以呢 在我看到路上指標寫著往花東海岸時 還說那是遠路 不管它繼續往前開


可是愈開愈奇怪 怎麼快到富里了 到底是那裡錯了呢


最後趁著小朋友去加油站上洗手間時 peggy爸去問了工作人員


才知道 地圖是錯的 玉長公路就在我說它是遠路的那一條


上了車 老公問要繞回去嗎 我說 離富里比較近


那走富東公路(富里-東河) 也是一樣 順便去吃東河包子


***我錯了 才不一樣呢 這是我今天犯的n+1個錯


好吧那就走富東囉 轉進去時看到 東河 16km


我說 那還好嗎!  結果你知道嗎 我忘了花蓮每個鄉市鎮的幅員遼闊


它的16km是只到東河的邊邊而己 到最後我們是開了16km*2(44km)才到台11線


但我們在約31 or 41km的地方 看到了一群野生猴子在路邊




而且這段路前半段 有小段路 與天祥的景色有些類似 所以有"小天祥"之稱


 

出了富東公路來到台11線 因想趕傍晚回花蓮 所以一路開呀開呀


坐的我好不舒服 還好海岸線的風景還不錯!


 


晚上我們先到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 買柴魚花


再到洄瀾客棧前的海岸路去體驗一下星光大道熱鬧的氣氛


它第一屆辦的時候 我們那次剛好住洄瀾 那時的覺得很新奇


晚上時走在大馬路上 散散步 看看表演 好有意思!


在出發前報紙上有報導今年的規模會更盛大 讓我好期待


但 我失望了 且落差好大


第1點 攤子是多了很多 但幾乎都是夜市會出現的--九宮格?(投球擊數字.


小朋友圖書..打彈珠..抓娃娃機... 看到這些 覺得好奇怪喔


今年的有設置很多的舞台 但都沒有人在表演 何況那時約己快8點了


好扯!


我老公說那是因為平日 才會這麼淒涼吧


我說:[花蓮不就是推廣觀光嗎 且星光大道從7/7就開始啦


何況現在是暑假 對花蓮來說 現在不是就像每天是假日一樣嗎


如果只有六.日才有表演 那對我們這些人來說不是很不公平嗎?]


最後我們就隨便吃個蚵仔煎.炸杏鮑菇就打道回府了!


 

7/13 DAY 5 打包行李 回家囉


早上趁吃早餐時﹐跟GRACE 抱怨了一下


所給的地圖里程標示是錯的 要通知印製的公司可能要再查清楚一下


昨晚去逛的星光大道好冷清(聽說 去年的就很難玩了)


這點花蓮縣政府可能要加油囉! 不要把一個好好的活動


淪為另一個大型夜市的場所



PEGGY爸那天釣不到半條魚 不甘心


趁著要離開前 去奮戰一下 這次有釣到4尾還算不小的魚呢


終於雪恥一下!


 

回途中我們繞到羅東去吃"林場肉羹" 還不錯 !


約下午3點多就回到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m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