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都是預計要去的景點

但 人生啊~~~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只好留做紀念 寄望下次可以全部玩一遍

cost.png 羅東林業園區
台灣的三大林場太平山、阿里山與八仙山,其中以太平山的產量最大,初期以人力伐木、集材、運材,經由蘭陽溪水流運送到宜蘭員山,後因清水湖水力發電廠的興建,無法管流運材,乃在 1924 年完成森林鐵路,山區則改以蒸氣集材、軌道及索道運材。太平山也帶動地方百業興起,羅東更一躍成為台灣主要檜木市場,對早期國家經濟發展奠下不可抹滅的功績。 羅東林場在民國 13 年完成第一架蒸汽集材機,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的開通,帶動羅東的發展,成為集散重鎮。羅東林管處設置是在民國34年光復,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農林處下設林務局,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直至民國 71 年太平山林場才結束了砍伐作業。~摘自[宜蘭旅遊景點]網

 

cost.png花泉農場
花泉農場戶外教學活動(需預約)
  【活動名稱】水資源知性之旅
  【活動內容】
  ※水資源生態導覽解說
      ※ 瓶中生態DIY
    (自己動手撈魚蝦,佈置一個小小水族箱或梅香金棗DIY
※ 與可愛動物有約,給鴨親親、讓豬按摩…
※ 體驗農村生活,打水丈、玩水車、認識果菜…
※ 點心時間,飲料+點心
  【活動費用】
每人250元,贈送飼料一包
聯 絡 人:李麗秋
聯絡電話:0919221506
地  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之1號

勝洋休閒農場
起(養鰻的歷史)
本農場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早期經營鰻魚養殖,民國70年代末,因為成本太貴而放棄。後來也嚐試過養殖金魚、熱帶魚等,常常做到血本無歸。

承(水草的發跡)
當時基隆海事的學生在這裡實習,提到國外進口高單價的水草到臺灣,這裡的水質相當好,可以試試看。
農場的湧泉順利孕育了各樣水草,可是緊接發生的問題是,水草要賣給誰呢?
民國82年,徐志雄因為在文化中心當義工,好心送水草缸給文化中心,當時的林德福主任知道徐家經濟狀況並不好,就主動出錢買了三個魚缸在文化中心圖書室展示,這個熙來人往的公共空間,吸引一群死忠的客戶。

轉(把水草賣出去)
在客戶鼓勵之下,徐家在宜蘭市開了一間新穎的水族館,因而認識客戶與設備器材的盤商,建立水草的行銷管道。
民國90年代週休二日政策及國民旅遊風氣提升,因而決定回尚德專業經營休閒農場。

合(水草童玩國)
以「水草」為主題的休閒農場要怎麼經營呢?沒有人知道,只好結合全家人的力量,到社區大學、農會上課,開始激發想法與創意。
所以各種水草料理、DIY體驗活動、創意商品、解說導覽服務開發出來,受到社會大眾的迴響。為了豐富農業文化的內容,近年來也成立水草文化館、水草餐廳等,並獲得2009十大經典神農的佳績。

~~摘自[勝洋休閒農場]官網

 

cost.png仁山植物園區
位於台灣中央山脈的北端,海拔高度約50至500公尺,面積約有102公頃。
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 早期主要生產推廣造林的苗木,隨著國人開始重視環境的綠美化之後,功能逐漸轉型為培育環境綠美化推廣苗木的苗圃。由於園區與市區距離不遠,交通方便,是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        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摘自官網

cost.png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為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步道總長度900公尺約三十分鐘腳程,即可聽得到潺潺水聲,並且見識到250公尺氣勢非凡的瀑布喔!。~摘自官網

 dye_li_ot_003

住宿:

cost.png四季花園 ~~~有住到

home.png 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安和路 27、29號
phone.png 0911-370369   03-9617638
print.png 03-9617176
email.png E-mail:peace2729@yahoo.com.tw

景點:

  • 礁溪

cost.png湯圍溝公園 ~~~塞車時有經過

map648

cost.png龍潭湖
map633
從北宜高(蔣渭水高速公路)下頭城交流道,左轉台九線(往礁溪方向),然後沿著台九線一直走至四城火車站(約台九線77K),再右轉育英路(宜8鄉道),接龍泉路,沿途跟著龍潭湖的指標,經大坡路、潭福路,抵達龍潭湖風景區

  • 宜蘭

cost.png宜蘭酒廠甲子蘭文物館
home.png 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phone.png 03-9355526
AM8:00~PM5:00
地圖

cost.png宜蘭設治記念館
(宜蘭酒廠附近)

cost.png宜蘭戲劇館

羅東

cost.png羅東林業園區~~~有玩到
home.png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phone.png 03-9545114  03-9563051

  • 員山

cost.png可達休閒羊場
home.png 宜蘭縣員山鄉蓁巷村惠深二路二段125號
phone.png 03-9225650   0919214691
print.png 03-9225563

 

cost.png花泉農場~~~有玩到
home.png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phone.png 03-9221506   0919-21506
print.png 03-9225665
email.png E-mail:y9227956@yahoo.com.tw
由台北往宜蘭方向行駛(台9線),進入宜蘭巿區至台灣銀行右轉第三個紅綠燈左轉,泰山路往員山方向直走,右側可看到員山鄉公所後,再走1.7公里,在觀音菩薩像旁路口右轉800公尺,左轉第一個路口右邊即可看見指標(花泉農場),循指標進入約1分鐘車程

 

cost.png勝洋休閒農場~~~有路過
home.png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phone.png 03-922-2487、03-922-3458
print.png 03-923-1814

 

  • 冬山鄉

cost.png新寮瀑布~暫不開放
home.png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phone.png 03-958-0169(林務局冬山工作站盡頭)

 cost.png仁山植物園區

phone.png 03-9585991
home.png 269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吃:

cost.png仁山植物園區山下的土雞城

cost.png林場肉羹 ~~~有吃到

 

cost.png光武有機村餐廳
home.png礁溪鄉武暖路11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m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