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 DAY 2 出發:宜蘭   
目的:花蓮


                  
上午 蘇花公路



                  
下午 松園別館 慶修院 奇萊亞酒莊



                           
豐春冰店 東華大學


                  
晚餐 約PM5:00 四代務農



                  
宿
葛莉絲莊園




我 居然在清晨5點就醒了


其實約3點多就有點睡不著了。


真難得! 我是那麼好睡的人 居然這樣早就起來了﹐


不想睡了﹐ 梳洗後﹐ 我拿著相機 到陽台上想要照照清晨下的龜山島


可是居然看不到耶﹐ 因為晨霧太大了--看不到!


只好失望的進來﹐ 結果在門口看到1隻蜻蜓 徘徊不去。


因昨晚與沈太說好8:30才吃早餐(這是考慮到我們應該沒有很早起床 才約這個時間)


只好把電腦拿出來 ﹐把昨天的日誌打完!


7:30了 ﹐把還在好眠中的PEGGY爸先叫起來﹐去梳洗一下﹐



再來努力把小朋友們叫起來。



昨晚2個小朋友都說要睡彈簧床﹐ 不睡加舖在地上的墊子﹐



但因怕他們會滾下來﹐ 所以不准!



還好沒有答應 ﹐因為有人連睡在墊子上都會滾到外面去﹐



如睡床上﹐ 我不就一個晚上都要起來準備接人囉!



8:30 左右﹐終於把2個小朋友從電視機前面拉回 準備吃早餐囉!



下到餐廳﹐ 好豐盛的早餐啊 !吃了2碗稀飯後﹐我又喝了2杯沈太親手煮的咖啡﹐



真是不錯 (因知道我的人 都了解 我只聞咖啡香 很少會想要去喝它)



吃飯完 ﹐因沈先有事 不在家﹐ 但他出門前 己經先把後院的水池重新放好水﹐



所以沈阿嬤問PEGGY說 要不要再去玩水啊!



他們看看我﹐ 我說:[ 不能全身下去 只能泡泡腳]



因為好不容易昨天的弄濕的衣服 才洗好在晒太陽呢!



再弄濕 我怎麼弄乾帶走啊!



結果呢.....還是下水了 >.<



PEGGY爸說因為看到2個小孩站在池邊﹐ 用一種非常渴望的眼神望著池水﹐



所以他就叫他們下去玩囉(真是的 )!



我們一直拖到快11點才離開﹐ 真是太給沈太及阿嬤添麻煩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 再喝到沈先生煮的咖啡(希望不會覺得我們很吵)



 



我發現在宜蘭地圖好像沒有多大的用處﹐



因為以這次的經驗來說﹐地圖只是來核對 你現在的大約位置



我們要走宜16到宜蘭再接台9到花蓮



依著地圖走﹐卻找不到地圖上要轉彎進去的路名



結果呢! 可想而知 當然是過頭囉


最後﹐我們乾脆上國道5號 直接開到蘇澳﹐再走蘇花 到花蓮


到達花蓮時 己約下午2:00 在要去松園別館時﹐又碰到轉錯路 繞一大圈再回來的情況


(這種情況 對我們來說己是稀鬆平常的囉)


因己過中午 肚子有點小餓﹐但又不想吃太飽(晚上還有好料)


所以小朋友就點些小點心﹐我和PEGGY爸 合點了一個匈牙利牛肉


結果味道還不錯﹐比想像中的好吃


吃完 快3:00 了﹐想說先到住宿的地方 辦理CHECH IN好了


因之前在墾丁有過 CHECK IN 比較晚(約4:00)﹐結果在櫃台被告知怎麼沒事先打電話來說


你的房間差點被取消了(雖然那次沒有付預付金--但那也是櫃台告知 才1間房不用啊)


XXX??? 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


所以這次也怕發生這種情形﹐就先打了電話 結果害GRACE差點沒笑死


她以為我會晚點到是到5.6點左右﹐結果我約30分鐘就會到了(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錦繩)




進到房間 PETER 大約再幫我們介紹了一下(因前年我們就來過了) 怕我們忘了


在房間稍作休息﹐想說出去外面晃晃


剛好民宿有提供腳踏車﹐PEGGY爸就分2次 騎著親子車﹐載著PEGGY及沛晴去兜風!


等到PEGGY那趟時﹐ 因太陽還是很熱情﹐ 我就和沛晴躲到餐廳吹冷氣去﹐
等到PEGGY他們回來


剛好GRACE今天試作了預計要在烘焙坊開幕時賣的蛋糕作品﹐PEGGY邊吃邊稱讚好吃!


非常幸運的我們提早吃到了﹐ 要不然就要等到明年暑假再安排來這時才吃得到的呢


因烘焙坊預計(GRACE說的)於10月份開(但日期己從年初..4.5月..暑假..9月 延到10月所以你知道的囉?)


所以到那時住宿就有下午茶及餐點可以吃囉!


晚餐 我己預定了 四代務農



因原本預計5:00前會到﹐ 那時可以安排小朋友去田園樂(拔菜菜)


但時間上安排的不好﹐比較晚到﹐老板怕天黑不好拔 己經先行處理好了


老板娘很貼心﹐ 還是帶著小朋友去拔九層塔過過癮


我們的晚餐﹐非常豐盛 4菜1湯﹐有排骨.魚.煎蛋.炒山蘇.豆仔湯


還可選擇要白飯或豬油拌飯


這頓飯吃得好飽啊! 結果才解決了3盤菜 魚.湯沒用完(很對不起老板 真的很好吃 但肚子不捧場)


結帳下來才700(老公直說好便宜)


我覺得如有機會去吃的人!可以如 4人要去﹐就請老板備3菜1湯即可


(四代務農是沒有菜單的﹐全憑老板 有什麼煮什麼﹐ 你只要跟老板說什麼不吃 )


因老板不怕你吃 所以份量上都會比較多(除非你的胃口非常的好)


通常都會吃不完!


晚上回來因房間的傳輸線有問題﹐ 所以我把電腦搬到餐廳去上網收信


順便和PETER &GRACE 聊聊天 ....就這樣過了一天(非常正式古板作文結束語)


好累...晚安囉! 


 


P.S 今天行程 只完成了3項-蘇花公路.松園別館.四代務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m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